close

換工作.png

這句話應該在很多人的腦海中一直在盤旋吧?(沒有???真的??)

在2018的社會裡,應該沒有所謂的"忠僕"了吧?(有請留言跟我說)

為什麼我要這麼說呢?

在以前,在同一間公司工作越久,將來退休時,會有一筆厚厚的退休金可以領....

但!!!!!!!!!!!!!(這個轉折很重要!!)現在沒有!!沒有!!沒有!!

勞保一直傳說要破產(繳了也不一定領得到),或在同一間公司久了,就有可能會被提早、找理由、強迫、逼迫優退(這是比較仁慈的)或是離職!!

那以上這些跟我今天要說的主題有什麼關係呢?

當然有關係!!因為現在的社會不需要"忠僕"了,那我們為何一定要對這間公司掏心掏肺呢?

現在的慣老闆那麼多?我們為何要真心真意的忍受一切不合理?

來講個故事:

2018年五月,某公司突然開始傳說要裁員的消息...

眾員工心中開始忐忑,彼此猜忌著"我會不會是被裁員的那個人"

這時候老神在在的是老員工(實力超級好、替公司工作超多年,再一點點時間就要退休的階段)

員工們也都認為老員工的產能、績效是數一數二的,一定不會是他被裁,連想都沒去想!

結果,到了頒布生死狀的那天,晴天霹靂的消息傳來!!!

被裁的是那位第一名的老員工!

被裁的是那位第一名的老員工!

被裁的是那位第一名的老員工!

沒錯!!真的被裁的是那位第一名的老員工!你沒有眼花!!

...........以上故事在很多大企業、公司一直上演著,人資部天天在計算著你何時退休!

等到期限將至時,他就會立刻上呈報告,"此人不宜再留"

各個單位也紛紛開始出招!!

紛紛有一些狀況出現!!

當你中招!!你就得選擇被迫離職一路!!(沒錢領喔!!還背著臭名~~走)

當你妥協,你就選擇提早退休一路!!(這還好,雖然領得沒太多,但還能領一點)

老闆也會不分青紅皂白的、以最快的速度核准!!(批公文都沒有這麼快!!)

所以,當什麼"忠僕"?!

現在現實的社會忠僕一點都不管用!可以說沒人理你!!

如果你現在也處於被打壓的狀態,我勸你不要再執著了!!

跟面對會家暴的丈夫一樣,快點斷、捨、離!!

這樣你生活也比較好一點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非常晚美_碎碎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